休息,休息一下。

【口条】海豹小时候(12)

-现代AU

-私设如山,ooc我的

  

  

  

  “梁医生,梁医生……”

  “拜托了,您就见他一面吧,人家大老远的找过来也不容易。”

  

  邵医生小跑着追上快步前进的老先生,她今天很明智地穿了平底鞋,但追上了也没有什么用,那位医生并不愿意给刘启一个机会。

  

  一向和蔼的梁医生甚至直接拍上门,把两个人关在了外头。邵女士揪着头发叹了口气,倒是刘启没什么太多的反应。

  

  “你先回去吧,谢谢你了。”

  “我在这等着就行。”

  

  刘启拍了拍她的肩膀,双手又插回了裤袋里,他一言不发地走到门边,轻叩了三下,没有人回应。

  

  “梁老是个好医生,他这么做肯定是有原因的。”

  

  如今这情境,什么样的辩解都无力了些,好在刘启如今的心性淬得可以,知道了李一一还平安,他对着那张照片考虑了很久,最终还是按下性子。

  

  刘启想要尽可能地在见到如今的李一一之前,多准备一些。他在蹲守李一一和拜访心理医生之间,选择了后者。

  

  今天的闭门羹刘启已经预料到了,他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刘启不说话,站在门边,又敲了三下,门里依然没有动静。他还想再敲时,一道苍老的声音拦下了他的动作。

  

  “孩子,回去吧,我帮不上你什么。”

  

  声音就在门边,梁医生并不是绝对绝情的人,刘启吞咽了一下,贴在门边说道:

  

  “前辈,我是他失忆之后一直照顾他的人。我只想了解一点儿情况,我不会伤害他。”

  

  梁医生没有回应他的解释,而是又问了一个问题:“你是想让他恢复记忆,对吗?”

  

  听见这个,刘启愣住了。他来这里的确是为了打听李一一的病。

  

  那么了解了之后呢?

  

  当然是想让李一一想起来,把病治好。梁医生没说错。

  

  “如果你是希望他想起来的话,我帮不了你。走吧。”

  

  可能是因为这个病很难治,可能是别的什么原因。刘启没法猜出来,他的手在门上悬了很久,最终收回来,插回裤兜里。

  

  刘启想了很久,低声道:

  

  “想不想起来都行,我现在只想见他。”

  “我只想知道……他都经历了什么。”

  

  违不违心另说,刘启既然开了口,那必然是做了觉悟的。梁医生沉默了很久,给刘启打开了一道门缝。

  

  邵医生在旁瞧了他一眼,也想跟进去,被梁老拦在了外头。

  

  “小丫头,你先回去吧,我跟他聊聊。”

  

  木门重重地关上,忙前跑后的邵医生吃了一鼻子灰。

  

  梁医生坐回椅子上,拉开抽屉,从最里层拿出来一个小小的钥匙。他又扶着椅子站起身,步伐缓慢地走到放满文件的书柜前,刘启步步紧跟着。

  

  “年轻人,好奇心太重不是好事情。”

  梁老虽然这么说着,但还是从密密的一排文件中翻找出了其中一本,又将书柜仔细锁上。

  

  文件摊开,刘启首先看见的,是一张老旧得有些脱色了的彩色照片。

  

  “你们的事情之前小邵都跟我说了,我信得过你。今天这些东西……你看过就算了,别让第三个人知道。”

  

  梁老一边说着,一边把文件夹往下翻,那后面是一份印着公安标志的红头文件,还有一份化验单,和一张剪下来的老报纸。

  

  “十几年前京城出过一个拐卖儿童的案子,警察找回来了其中四个。主犯和其他的孩子全都失踪了,可能还有十几个下落不明的。”

  “那四个孩子在医院做完了体检就被送到我这儿,是四个可以叫做天才的非常聪明的孩子,只不过……”

  “他们没有很基本的法律道德观念,你能听懂吗?”

  “一一是那四个孩子里,唯一失忆了的。”

  

  老照片里有六七个人,最中间站着四个孩子,梁老这么一说,刘启立马认出了照片最中间那唯一一个笑着的孩子。他露出了一口整齐的白牙,一脑袋头发像他长大了之后那样,乱蓬蓬地卷着,那会李一一还没有戴眼镜,模样很可爱。

  

  “其他的三个……在接触了外界社会之后,全都自杀了,唯一在临死前留下了一点点线索的孩子说,他们觉得自己很危险。”

  “就一个还活着的。”

  

  李一一。

  

  刘启的指甲死死掐进了肉里,他却像丝毫感觉不到疼,一点点地继续往下看。

  

  后面的内容与病没有多大关系,更多的是与李一一这个人有关,他的高中成绩单、他的录取通知书、还有他参加工作之后拍的第一张照片。

  

  “他那病的诱因没调查过,我们不希望他想起来。你最好也不要太执着,人各有命。”

  

  刘启又将文件翻回去,正在那张公安文件的下头,他在批示人那一栏上,看见了一个很熟悉的名字。

  

  「刘培强」

  

  “他会选择兽医,原因也是不想密切接触人类,以他的成绩,去临床是完全足够的。这孩子还是有一点心理阴影。”

  

  刘启猛地抬起头来,眉头紧皱着,梁老都被他吓了一跳。他眼神阴鸷得有些吓人,声音压得极低地问了一句。

  

  “兽医?”

  

  

  

  朵朵手机响的时候正在给一只小猫修指甲,小家伙第一次碰剪子,十分不配合,偏偏她的手机还没完没了地响个不停。

  

  小猫在边上咪呜咪呜地直叫,显然也被吓到了,朵朵腾出一边手,摘下手套,直接关机。

  

  “不好意思啊,忘记关声音了。”朵朵给表情明显不悦的顾客道了个歉,又把手套戴上,抱起小猫来哄了一会儿。好在小家伙脾气还不错,没多久就乖了,颤颤巍巍地又把小爪子伸给了朵朵。

  

  李一一抱着一箱登记的表格经过,弯眼睛笑了一下。

  

  这么乖的猫儿很少见,特别这只还是个小橘猫,它就像个趴在软垫上的橘色小毛球,被两个兽医,还有一个主人盯着。

  

  “它叫什么名字?”

  

  李一一随口问了句,女主人瞧了他一眼,答道:“叫贝贝,它还有个姐姐叫宝宝。”

  

  这名儿取得……挺有意思。李一一盯着小猫白白的小爪子,轻笑道:

  “我也认识一只,比它大点,叫墩儿。”

  

  话一出,他和朵朵都愣住了。李一一有点莫名其妙,他那话是自然而然说出来的,但他并不认识什么橘猫,更不认识一只叫墩儿的大橘,这名字太怪了。

  

  朵朵盯着小猫的爪子,仔细地把最后一个也剪完了,又抱起来哄了哄。

  

  “真巧,我哥养了一只猫也叫墩儿,有机会带你见见。”

  

  帮着把小猫装进了包里,朵朵摘下手套,这才想起来她的手机,她伸长了手摸过来,刚一开机,十几条微信消息立马挤了进来,还有好几个未接电话。

  

  她打开微信,十几条全是语音。

  

  啥事儿急成这样?

  

  朵朵把手机凑到耳朵边,点开了第一条。

  

  「朵朵,哥今儿应该很晚回来,你吃了晚饭再回去。」

  

  「哥得去一趟市中心,见个人,你地铁卡我拿走了。」

  

  「今晚回来,哥给你说点事儿。」

  

  ……

  

  中间是很长的一段杂音,也许是不小心按到了,朵朵听见那边有一个女人的声音,很模糊,听不见具体说了什么,只是好像情绪很激动,一直到刚刚发来的最后几条。

  

  「朵朵,你认不认识一个叫“李一一”的人?」

  

  「一本正经的一,是个男的,卷毛儿,戴眼镜。」

  

  「朵朵你接下电话。」

  

  「我现在过去找你。」

  

  最后一条消息过去了大概十分钟,电话也都是十几分钟前的,如果刘启在市中心的话,离这儿应该不太远,这会估计快到了。

  

  果不其然,门上的小铃没多一会儿就被开门的动作撞响了,外头这会儿好像下了点小雪,寒气顺着门缝一股脑扑了进来。

  

  李一一站在桌边,看清了门口那个逆着光的人。

  

  那人也正盯着他。

  

  “……哥?”

  

  朵朵小小唤了一声,门边的人却像魔怔了似的,目不转睛地紧紧盯着李一一,丁点儿注意力也没分给她。

  

  李一一觉得自己像是个被狼瞄上的兔子,一动也不敢动。那人压在帽子下的表情晦涩不清,但李一一能看见他垂在裤边握紧的拳头,隔着几米,他甚至能看见上头鼓起的青筋。

  

  他正盯着自己。

  

  空气凝滞般僵持了几秒,门边的人忽然大步流星走了过来,一把拽住了李一一的手。

  

  李一一几乎是被拖进办公室的,门被那人重重地甩上,“嘭”的一声巨响吓住了所有人。李一一被直接摁在了门后,那人一副活像是要吃了他的表情,眼底都是猩红的颜色。

  

  李一一在他身上闻到了很重的烟味,他在来到这里之前肯定抽了根烟,这会像是极力忍耐着什么,牙关紧紧咬着,他似乎都听见了声音。

  

  “李一一……你记得我吗?”

  

  他居然知道自己的名字?李一一有点惊讶,缓缓地举起双手,作出一个投降的姿势。

  

  “记得……”

  

  他的衣领瞬间被揪住,男人一手支在门上直接压了上来,鼻尖近得快要贴上。他好像想说什么,但咬着牙半天,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李一一心跳得很快,像是要从喉头蹿出来似的。他深吸了几口气,滚动喉头吞咽一下,试探着说道:

  

  “我们昨天……在广场上碰见过?”

  

  男人所有的表情像是直接僵在了脸上,李一一看见他眼里似乎才亮起不多久的光,再一次熄灭了。

  

        刘启松开他的衣领,不顾一切地吻了上来。

  

  

  

——————TBC——————

🤔还遭得住吗,应该不太虐

评论 ( 28 )
热度 ( 23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巍巍小白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