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休息一下。

【口条】海豹小时候(10)

-现代AU

-私设如山,ooc我的

 

 

 

  刘启坐在候机室冰凉的椅子上,手里夹着一根烟,他没带什么行李,只有一只装着一点食物和换洗衣物的背包。他手里的登机牌被巨大的手劲捏得有点变形了,指缝间勉强能看清一行小字:

  

  PEK

    

  航班在晚上,午夜点,但正赶在年前的春运高峰,候机室里人并不在少数,他坐在最角落的椅子里,还有抱着孩子的一家子在边上站着,等待一个小时之后的起飞。

  

  刘启背着他的大包,给抱娃的一家子让了个座,自己走到没什么人的墙边角落里。他掏出手机看了看,没什么消息,只有个APP给他发的北京天气信息,正好在下雪。

  

  刘启把手机放回兜里,下意识拢了拢领口,在兜里翻他的打火机。

  

  “在这儿抽烟可不太好。”

  

  一道女声突然从他边上冒出来,刘启停下点烟的动作,转过头去看,一个扎着高马尾的女人正望着他,对上视线时先是笑了一下。

  

  “你的座位是61A吗?如果没有看错的话,我应该坐在你旁边。”女士友好地伸出了她的右手,“你好,我姓邵。”

  

  刘启把烟叼在嘴里,十分敷衍地握了一下,显然不想多谈。邵医生却双手环抱住胸口,也像他一样,靠在了墙边。

  

  “你是不是认识一个叫李一一的人?”

  

  刘启直接一个眼刀子投了过去,原本还有些颓散的人瞬间锐利起来,像是被这个名字戳中了软肋一样。

  

  女士意识到自己冒失了,连忙摆摆手,有些尴尬地笑道:“我没有恶意,他之前到我的诊所来咨询过一次。我是心理医生”

  “刚才不小心看到了你的短信,真的很不好意思……”

  

  刘启没有听她往下的解释,他把手机屏幕解锁,还停留在刚才浏览的界面上,短信来自Tim,长篇大论大致可以概括为——墩儿好能吃,李一一好难找。

  

  这医生应该连李一一失踪了都不知道,问不出什么来,刘启叹了口气,把烟别在了耳朵上。他这会才想起来,打火机刚刚没能过安检。

  

  “他什么时候上你那儿去的,我应该没见过你。”

  

  邵医生双手插在衣兜里,思索了一会儿:“这个月月头,他情况比较特殊,所以我印象很深。”

  

  “怎么个特殊法?”

  

  刘启把手机息屏,望向她,他原本深邃的黑瞳变成了有些浅的棕色,眼底也有不少血丝,是过度疲劳的表征。

  

  “只有一次检查没有办法确诊,不过从他描述的病症来看,我猜测可能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心理疾病。”

  

  “解离性迷游症。”

  

  这个专有名词刘启其实不陌生,李一一之前的医生也有提过,有这个病的可能性,不过短时间内没法确诊,需要长期观察。

  

  果然半路遇上个医生不会有什么用,更何况比起李一一的病,刘启更关心他现在在什么地方。

  

  刘启没接话,邵医生停顿了一会儿,又自己说了下去。

  

  “这种病的起因通常都是极大的压力或者极大的创伤,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治愈方法,具体的病症表现……”

  

  “我都知道。”刘启眉头紧皱着打断了她,“我陪着他去见过医生了,我都知道。”

  

  邵医生不知道刘启这个状态是因为什么,但她还有一些想说的,有些话不说可能就来不及了。她停下话,从随身的挎包里翻出手机,确认了一下日期。

  

  “我不知道他这个月还有没有去看医生,不过他到我这里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很不好的苗头,如果你是他很亲密的人的话,我想你有必要知道。”

  

  “他的病情有一些二次复发的迹象。”

  

  刘启深吸一口气,极力压制下内心狂躁的冲动:“他已经失踪了,你迟到了一个星期,医生。”

  

  声音又低又哑,一句话活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邵医生确实没想到会是这么个结果,她在大概半个月之前见到李一一的时候,还只是个复发的苗头,怎么这么快就……?

  

  正常的病程不可能这么快,心理疾病有一个很缓慢的发展过程,即使李一一是第二次,他也不可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就完全忘记过去并且离开,更大的可能是李一一察觉到了自己正在失去记忆,选择了离开这种方式来躲避什么。

  

  躲避什么?

  

  刘启现在的状态明显很糟糕,邵医生已经明白了原因,显然不能再往人家心口扎刀子了。刘启慢慢地蹲下身,蜷坐在墙边,邵医生也悄悄地蹲下,挨近了一些。

  

  “你是他的好朋友吗?”

  

  邵医生试探着问道,刘启头也没抬,似乎没理她,等到邵医生以为他不会回答了,刘启突然说:

  

  “哥是他对象。”

  

  一句话让她茅塞顿开,她睁大眼睛,紧紧捂住嘴巴,突然明白了所有的迷窍。难怪李一一要走,难怪刘启的状态这么糟,都能说通了。

  

  李一一的病有些像是有时间差且不相容的双重人格,当旧我开始冒头时,全新的自我就会一点点的瓦解消散,那个作为刘启恋人的“李一一”,就会变成世界上曾经存在过又从未存在过的人。

  

  就像是一个完整的灵魂一点点化为碎片。

  

  这样的过程李一一不希望被刘启看见,那对刘启来说太残忍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和一点点等待恋人死亡没有什么区别。

  

  她读出了李一一的苦心,但她不确定是不是能够告诉刘启,毕竟这是李一一不惜提早离开也要隐瞒的真相,她不知道应不应该告诉刘启。

  

  刘启此行的目的已经很明确了,寻找李一一,没有别的。邵医生叹了口气,她从包里取出来一张名片,塞进了刘启背包的侧袋里。

  

  还是让他一个人安静一下吧。

  

  

  刘启闭上眼睛,抹了一把脸。他把手插进口袋里,那儿除了一个烟盒,还有一个很小的用来装一寸相片的密封袋,可那里装的并不是照片,而是一小枚黑色的SD卡。

  

  它来自李一一的相机。

  

  里面的内容刘启已经让Tim帮忙导出来了,现在全存在他的手机里。很多都是一些分不出什么特征的风景照,还有一些甚至没有聚焦的完全模糊的照片。

  

  刘启用了一天分辩它们的具体拍摄地点,其中的大多数都是无用功,只有其中的某一张,他从建筑轮廓推出了大致的所在,就是他这张机票的目的地,北京。

 

  天知道他有多排斥那个地方,或者说那里的某一个人,但这是找到李一一的唯一线索,是可能性最大的一条路,他必须得往上走一走。

  

  刘启不知道他在这里坐了多久,好像一个世纪那么漫长,又好像只有十几分钟,广播终于通知登机了。他站起身,跺了两下有点麻的脚,刚才跟他搭话的女人也跟了上来,噢对,她姓邵。

  

  “我想了很久,”邵女士拖着她的小行李箱,费力地小跑着跟上刘启的步子,她穿着高跟鞋。

  

  刘启不想再跟她多谈了,他单手挎着背包,即便被缓慢的人流堵在了路中间,他也低着头,仿佛没听见。

  

  邵医生直接把行李箱提起,两步追了上来。

  

  “我想了很久,我认为你有必要知道。”

  “和李一一有关。”

  

  候机室里空调很暖,周倩的脸上因为连番大动作布满了薄汗。

  

  刘启停下步子,终于分给她一个眼神。

  

  

  北京已经很多天没有看见蓝天了,整座城都被灰蒙蒙的云拢着,再过两天还有西边的一场沙尘要来。

  

  李一一终于又回来了,回到了这座他吃尽了苦头才扎下根的城市,他好像做了很长很长的一个梦,梦里他似乎去了一个什么地方,遇见了一些什么人,他全都记不清了,就像是一个长梦醒来那样,只能记得一个碎片。

  

  他现在躺在自己家里的小床上,时间是凌晨一点,他从梦里惊醒了。

  

  李一一从被窝里坐起来,摸到床头的眼镜,看了一眼正在充电的手机。

  

  53%

  

  很奇怪,当他某一天醒过来的时候,他发现他的家里突然被贴上了很多的便利贴,墙上、冰箱上、浴室里,最大的一张贴在客厅的电视上,用马克笔写的大大的一行「不要看电视」。

  

  他的手机也被锁了一些软件,比如浏览器,还有微博,应用锁他完全没有印象,指纹也解不开。

  

  不过他早就习惯了记不全事情的感觉了,李一一倒没太在意,他从床头摸来一件外衣,随意地披在身上,他肚子饿了,要去煮一点东西吃。

  

  李一一可不知道他会做饭,但他下意识的反应就是这样的。冰箱里只有一些方便面,还有简单的调料,和一碗已经蔫得不成样子了的水果。李一一拆开方便面的包装袋,把面饼丢进了水里。

  

  东西有点不够,好在只是缺一点青菜,并不太影响味道,李一一这么想着,往锅里加了一大勺辣椒。

  

  面条煮很快,李一一把汤面都倒在了一个大碗里,端到桌边,一点点挑起面条来吹凉。

  

  李一一好像又有一段记忆不见了,不是从前他本来就不记得的,而是在中间的某一段,他忘记了什么东西。

  

  得出这个结论的依据嘛,就是这碗汤都是红色的面条。看来这一段时间里发生了一些很不一样的事情。

  

  李一一把面条卷在筷子上,一口送进了嘴里。

  

  太辣了点儿,不过意外的,很好吃。

 

 

 

——————TBC——————

 

解离性迷游症的行为通常更有目的与失忆结合,患者常会离开原来的家庭或工作,旅行到另一个陌生的地方建立另一个家庭或工作。当他们被寻获后,他们已经有一个新的『自己』,但无法记起个人过去的重要资料(如原来的姓名、家人、工作),而且新的我与旧的我并不会交互出现。此病很少见,通常发生在战争、重大灾难事件后。

 

↑↑↑

来自百度百科

评论 ( 21 )
热度 ( 2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巍巍小白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