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休息一下。

  李一一这人呢,啥都好,人又精明鬼点子又多,不过他有点儿职业病,见不得错误。说具体点儿,脸皮子忒薄,看见丁点儿自己不合心意的都纠结半天。

  

  对别人是这样,对他自个儿更是,尤其在谈了恋爱之后,他特别容不得自个儿出啥差错,一点点小东西都能纠结半天,这直接导致好不容易霸占了他休息时间的刘启等他出门的时长成倍增加。

  

  刘启申请约会本来就流程繁复了,跟李一一的电脑斗智斗勇可是个大工程,好不容易争取到点儿时间,李一一净折腾他头发了,急都急死个人。

  

  李一一头发软乎是软乎,但也不知道咋长的,摸起来软软的,也没多粗糙,可就跟倔骨头似的,一翘就没完没了,得压在脑袋底下睡一晚上才能救回来。

  

  你要不跟我一样剪个板寸。刘启说。李一一盯着他头顶的发茬看了好一会儿,居然认真考虑了这个建议。不过他看了一会儿就拒绝了,他说他留这发型就像个小白土豆子。

  

  刘启说你是小白土豆子那我是啥,李一一说你是小黑土豆子。

  

  不只是头发,他挑个地儿吃饭,或者去哪儿逛逛,干点啥都小心翼翼的争取刘启的意见,好像他俩不是恋人而是绑架犯和人质一样。刘启知道他这个性子,毕竟第一次见面李一一就抱着个扳手吼了他好几分钟。也因为这个,李一一现在特担心又哪儿惹刘启不痛快了。

  

  恋爱使人盲目,恋爱使人变怂。

  

  李一一现在就是瞻前顾后过了头,以至于连刘启都看出来了。

  

  他俩谈恋爱呢,说起来还有点儿玄幻。李一一本来也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横仔,不过自从遇见刘启就不一样了,他是个硬壳软心的,启哥不一样,人家那是实打实的横。

  

  一开始一起工作那会两人还会吵架,都不是好脾气的人,意见一分歧就吹胡子瞪眼的。有一回地面任务他硬要去,被刘启直接摁车上扯绳子拴着,事情了了刘启回来一边解绳子一边给他道歉,李一一打那回明白了,跟别人他倔一点儿能解决问题,跟刘启那没办法,硬的刚不过人家,那就只能软化态度了。

  

  后来有啥事儿,啥问题啥冲突,李一一先念他五六遍的不生气不生气再开口,一两回就有不一样了,刘启对他客气了不少,至少不拿绳儿拴他了。

  

  李一一尝到甜头了,打那以后就都这么干。刘启这人也是奇了怪,别人逆着他他就跟刺儿似的扎人,要多凶有多凶,别人要是顺着他呢,他倒不好意思争了,退让得比谁都快。

  

  那逆毛不行就顺毛摸呗,就个小孩儿,多大点事。这顺着顺着顺习惯了,顺到后头刘启给他表白那会,李一一先是应了个“好”,才反应过来刘启这说啥。

  

  这事儿李一一后悔到现在,那第一次表白他不得说点儿啥能让人安心的甜话来拉拉感情啊?他倒好,他就:啊?……哦哦,好。

  

  然后开始傻乐,一百好几的智商活像打了半折似的。

  

  然后李一一就开始反省了,反省他以前是不是对刘启太凶了,反省他恋爱也没谈过感情啥的也不懂刘启会不会嫌弃,反省他只会写程序刘启会不会觉着他很无聊。

  

  然后就成这样了。

  

  李一一压了老半天搞不定,最后刘启走过去给他扣了顶帽子,从根源上解决问题,终于能牵着李一一出门儿了。才到门口,李一一一拍脑袋,又奔回去了。

  

  回来时候啥也没多,就刘启牵他时候手心给硌了一下。

  

  “李一一,你到底在纠结啥啊,哥又不吃人。”刘启把他那骰子摸自个儿另一边手心里,问他,“你就算埋石头灰里哥都能给你挖出来洗洗干净,哥不在意这些,你别整那么累。”

  

  李一一咧开嘴:“没纠结啥,我就想着跟你一块儿出门,不能给你丢人。”

  

  刘启嗤笑一声,这话听着跟蜜流进心里头似的,他也没法儿反驳。刘启抬起手,帮李一一把帽子戴好了,本就娃娃相的家伙再戴个鸭舌帽,活像个才结束义务教育的小少年,忒可爱。

  

  唉,没办法。伸着触角互相触碰试探,本来也是恋爱的一部分呐。

 

 

 

——————END——————

摸鱼小片段

评论 ( 5 )
热度 ( 20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巍巍小白兔 | Powered by LOFTER